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為露宿者及在囚人士重拾自信 動畫大師古淑儀籌辦畫展

2014/06/22

媒體報導: 為露宿者及在囚人士重拾自信 動畫大師古淑儀籌辦畫展

 
日期: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資料來源: 成報港聞 – A05
標題: 為露宿者及在囚人士重拾自信 動畫大師古淑儀籌辦畫展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動畫大師古淑儀籌辦畫展

迪士尼動畫大師古淑儀(Elaine Koo)多年來致力推動社區活動,她認為所有人都應一視同仁,希望能為香港的露宿者及在囚人士舉辦畫展,為他們重拾自信。她又認為,香港人生活又太緊張,建議要放慢腳步,放鬆生活。


曾參與迪士尼電影《威探闖通關》(WhoFramed Roger Rabbit)製作的迪士尼動畫大師古淑儀,近日來港參與一項美術融合綠色的社區活動,為「都市綠洲」內的貨櫃建築物設計壁畫,並與逾60名義工一同完成上色工作。


錯誤中學習「自我修正」古淑儀出生於香港,中學時到英國留學,20年後移居加拿大,她一直從事動畫創作等藝術工作,10多年來亦致力推動社區活動,希望以自己的專業技能為社會出一分力,而她接受訪問時透露:「我有一個心願,我希望為本地的露宿者及在囚人士辦一場畫展。」


她認為,對任何人均應該一視同仁,任何人亦應被重視,「所有人都走過歪路,走歪了更需要社會扶一把」,她覺得任何人都可被培養,故希望能教授露宿者和在囚人士畫畫,讓他們將情感以畫作表達出來,一方面能夠提升他們的自尊心,並令他們可以重拾自信,另一方面亦能對他們日後生活有正面影響,直言「很有意義」,「錯可以更正,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學習」,鼓勵人們不要害怕犯錯,強調人會「自我修正」,只要能在錯誤中學習,日後才會做得更好。


港人太繁忙籲放鬆生活


離港多年的古淑儀,亦感歎香港今非昔比,缺乏綠色地帶,且人與人關係薄弱,令她感到「非常可惜」。


她認為,香港人太繁忙,沒時間與社區及他人互動,故建議港人能放慢腳步,放鬆及享受生活。她又說,很多問題都源自政府,認為「民心」是香港現時的「最大問題」,希望政府能好好作出調整,但她又補充,香港政府已進步了很多,市民能享有教育服務及「生果金」等福利,已較很多國家「富裕」。


古淑儀很欣賞有團體善用土地,在市區內劃出一小片綠化土地,表示香港人要努力爭取,才能在一小片農地上耕作,但她自己未有善用在加拿大的一片花園,對此深感慚愧,笑言回家後要在花園內好好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