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健康生活‧從飲食開始

2014/05/30

健康生活‧從飲食開始
健康生活從飲食開始
 
說起營養師,你會想起甚麼?
相信大部分朋友不期然就會想到減肥!又或者想起一系列與慢性疾病有關的食療。的而且確,營養師的工作離不開體重控制和食療。不過除此之外,其實營養師的工作範疇可以很廣泛,也不單只局限於臨床治療的層面。
 
事實上,營養師在預防病患方面擔當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社區一樣大有可為:
- 在中心診所提供個別飲食治療方案
- 為院舍、長者中心提供營養諮詢支援服務
- 為學校、社區中心或公私營機、膳食供應商提供營養講座及培訓
- 舉辦體重控制及各類健康飲食講座及健康烹調工作坊
 
常說,防患於未然!
從飲食著手,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助我們減低發病的風險及預防許多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健康問題。
 
如果想見營養師的話,那裡可以找到他們?

註冊營養師在香港可謂「稀有物種」。雖然合資格的人數正在增加,但現時香港仍只有大約300多位註冊營養師,而且大部分都在公營醫院工作。不過,由5月開始,本會增設營養服務,註冊營養師鄭雅新女士分別於觀塘銅鑼灣中心為大家提供服務。

 

健康的身體和我們的飲食息息相關! 並非有病才可以見營養師,記著預防更勝於治療啊!

 
營養知多 D,身體健康 D
營養師(Dietitian)與營養學家(Nutritionist)有何分別?
在業內,營養師(Dietitian)是完成認可營養師培訓課程及取得認可專業資格人仕,該等課程必須包括臨床營養治療訓練;而營養學家(Nutritionist)是完成有關營養學位課程的人仕,但該等課程並不包括臨床營養治療學的相關培訓。(資料來源:香港營養師協會)
 
 
營養服務 (觀塘)
地址﹕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9樓
電話﹕2950 8101
傳真﹕2951 9013
電郵﹕health@cfsc.org.hk
 

營養服務 (銅鑼灣)
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19號公理堂大樓19樓
電話﹕2856 2330
傳真﹕2295 3403
電郵﹕cmb@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