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都市農地申請超額逾兩倍 - 蘋果日報

2014/03/15

媒體報導: 都市農地申請超額逾兩倍
 
日期: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港聞 – A17
標題:

都市農地申請超額逾兩倍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蘋果日報- 都市農地申請超額逾兩倍


彩虹港鐵站附近有塊佔地4.5萬平方呎的「都市綠洲」,市民繳付300元月就可擁有一塊平方米的農地。主辦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指,200塊供個人和家庭申請的農圃,最終接獲639份申請,超額逾兩倍,100預留團體申請的農圃接獲9份申請,餘91農地會撥予未中籤、仍在輪候的市民使用。 

本月啟用有種子提供
由於個人和家庭申請熱程度超出預期,中心日以抽籤決定,結果今在網站(www.urbanoasis.org.hk),稍後會申請者電郵確認。中心服務總監周淑指,申請者七成半來自東九龍區,反映區居民對農圃需求大,「使到新界咁遠先種到」。

周淑請政府在地建之餘,亦應在天橋底、空置土地增設綠空間平衡地區需要,改善市區環境

都市綠洲」本月25日啟用,農夫可邀請最多位朋友參耕作。中心提供農具和種子,但周淑農夫切勿偷懶導致農地荒廢,若在收到通知後日仍未親身處理,用農地可能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