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 聯繫地區單位 善用社區資源 為長者建立健康社區生活

2014/02/25

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
聯繫地區單位 善用社區資源
為長者建立健康社區生活
圖片:I BELIEVE 生命大使 ACTION BELIEF CARE DARLING 四組合
I BELIEVE 生命大使 ACTION BELIEF CARE DARLING 四組合
     
本會轄下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提供地區層面的長者社區支援服務,目的是幫助長者在社區過著健康、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同時,中心亦積極聯繫地區上各服務單位,務求更有效地運用社區資源,共同建立一個關懷長者的社區。  
圖片:「松柏滅罪先鋒」話劇組表演防騙歌劇
「松柏滅罪先鋒」話劇組表演防騙歌劇
 
圖片:註冊物理治療師教授長者做頸部運動
註冊物理治療師教授長者做頸部運動
 
 
 
 
中心的服務對象包括60歲或以上的長者、護老者、義工及社區人士。由專業社工以主動、外展及一站式的手法,提供個案管理及輔導、治療性小組、護老者支援服務、教育及發展性活動、支援性及互助性活動、社交及康樂活動、飯堂服務、義工發展、長者支援服務及隱蔽長者支援服務。
 
隨著觀塘區人口高齡化,中心積極與不同的地區夥伴合作,並獲不同的基金贊助,舉辦多元化活動計劃以滿足地區上的服務需要,其中包括連續7年與觀塘警區、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觀塘區議會合辦「松柏滅罪先鋒」計劃,教育長者預防受騙。本年度,中心更獲東方日報慈善基金舉辦為期8個月的「一切很美,只因有你」長者友善社區創建計劃,為有需要長者配對義工,透過定期探訪、電話慰問等,助長者拓展社交網絡及解決生活問題,協助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建立支援網絡。
 

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4樓
電話: 2357 9963
傳真: 2345 6018
電郵: tlvmede@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