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C
back to cfsc社區發展服務其他服務





相信愛X本地手工創作人義賣活動

 
與本地設計師合作,邀請區內家庭一起製作手工藝,完成品將會放置到PMQ店鋪擺放義賣。總共分了4組,每組一個設計師教授不用的手工藝,由於這些手工藝均是第一次製作的,故參加者均顥得十分新奇及投入。

 

頁首

靚太坊- 穿珠工藝 ( A )

 
由義工教授參加者親手製作穿珠掛飾,為家中增添手作擺設外,籍著工藝坊讓區內婦女多作交流、共建和諧社區。參加者都認真及用心製作,投入活動,氣氛良好。

 

頁首

生活分享會

 
由姚煒女士主講, 向天水圍居民分享其自身的信仰及生活經歷,當中與參加者有互動及交流,且有部份均投入聆聽。並全數表示有興趣參加下一個的聚會。可見是次活動目的達到。

 

頁首

南丫島之樂

 
區內家長因交通費昂貴,加上没有資訊,故未曾/甚少到過離島遊覽。是次成功帶領43人到訪南丫島,當中只有2人在數年前曾到訪,故達到了活動目的,豐富了他們的體驗及認識到香港其他地方。當日遊覽了不同景點,例如:中環摩天輪、榕樹灣大街、風采發電站以及洪聖爺灣。

 

頁首

相信愛衝出圍城長洲遊

 
由於區內家長表示因交通費昂貴,加上没有資訊,故未曾到過離島遊覽,期望中心能帶領及資助,以使其認識香港及紓援日常緊張的心情。是次活動參加者反應十分正面,十分感謝舉辦是次活動,讓他們走出第一次,並建議多舉辦活動,帶他們走走。

 

頁首

波仔家庭樂

 
成功邀請區內家庭共34人一起歡聚,玩遊戲、做手工及享用美食。活動完結時除了小朋友會有一份禮物外,每人更獲一盒飯盒及糖水取回家。參加者十分投入,特別在玩集體遊戲時。而在穿珠手工環節上則較費力,雖然每枱(8-10人)均會有1-2名義工教授,但由於各參加者太急進/能力不一,部份需要較長時間完成。但均如期在45min內完成,續後享用美食。

 

頁首

「愛 · 可持續」春季小市集2016

 
透過收集區內物品,於活動當天轉贈予有需要之家庭,並與區內團體聯繫,轉介有需要的人士參與,共同推廣環保減碳及互助的生活訊息。

 

頁首

綠藝創新活

 
向居民宣揚綠色生活, 推廣將藝術融入環保中。各參加者均參與以環保材料製作的小手工及實用用品,過程投入,滿載而歸。以環保製作的小手工及用品表示十分實用。但午膳的份量則較少。而下午到SPOONYLAND,家長小朋友均表示十分高興。

 

頁首

相信愛迎新春

 
是次活動相信愛義工在新春前向區內長者送上頸巾及享用茶點,並問候長者近況,其中2戶更由相信愛基金負責人親自上門探訪作問候,各人均表示十分開心及感謝。活動過程中姚煒女士問候長者,又寫揮春,充滿新年氣氛。加上有雲吞、燒味、生果享用,最後還派發年糕劵及頸巾給長者,令長者倍添愉快。

 

頁首

相信愛歡聚自助餐

 
讓居民於假日出外享受親子樂,加強中心與居民的連繫。是次活動由相信愛基金贊助,相信愛為參加者預訂了香港飛行總會場地,並準備了自助餐供參加者享用,當日進行了集體遊戲及模擬飛行體驗,活動至晚上八點回程,約九點已回到天水圍;總括參加者都有一天美好的行程,於假日享受家庭之樂。

 

頁首

賀年食品製作坊

 
由義工教授製作賀年食品桂花糕,增添新年氣氛。參加者都認真及用心製作,投入活動,氣氛良好。

 

頁首

Copyright c 2004 CFS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