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看見自己 任意門卡的藝術治療實務應用 已完成
02-05-2017
課程特色:
圖卡能鼓舞豐富的口語表達,也能透過圖卡進行創作的象徵性表達,並由探討其象徵意義更進一步的協助創作者了解自己。本課程使用圖卡引導藝術創作,進一步探究創作過程所投射出的內在意義,協助學習者理解圖卡應用的內涵與應用方法,最後進行專業工作對象的應用可能性的探討。課程進行過程,同時學習透過藝術進行會談的方法,練習觀察創作過程,探索創作內容,發展作品之問題導向的覺察理解方式。

課程內容:
第一天:
i)打開任意門,走進自己的內心世界
ii)打開任意門,走進自己的成長歷程
第二天:
i)打開任意門,走進自己的家
ii)打開任意門,看見生命中的亮光
第三天:
i)打開任意門,走向未來
ii)打開任意門,看見各種工作的可能

講者:
-江學瀅女士(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助理教授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助理教授)
-擁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藝術教育博士、美國紐約大學(NYU)藝術治療碩士、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美國藝術治療學會認可之登記藝術治療師(ATR)、台灣藝術治療學會專業認證會員、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2669號)

課程資料:
-日期:24–26/8/2017 (星期四至星期六)
-時間:上午10:00 – 下午5:00(合共六節)
-地點:九龍觀塘翠屏道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201室
-課程對象:社工 / 教師 / 輔導員及其他助人專業
-授課語言:普通話輔以粵語授課(講義以中文為主)
-課程人數:35人
-授課導師:江學瀅女士
-課程費用 :HK$2,700(4/8/2017前 或 兩人以上一同報名)
HK$3,200(4/8/2017後報名)
*費用已包括任意門圖卡一套(價值$300)

備註:出席率達八成以上將會授予出席證書
報名方法:請填寫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填寫「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郵寄到將軍澳翠林村康林樓地下予周倩儀姑娘,封面請註明「參與專業培訓」。


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