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耆藝‧拼社區」以藝術治癒心靈

2022/09/29

「耆藝‧拼社區」以藝術治癒心靈
 

本會順安長者地區中心早前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辦了「耆藝‧拼社區」藝術展覽,以「觀塘街景,日新月異;人情之味,確切不移」為主題,展出了80件長者精心創作的藝術品,包括油畫、陶瓷、水墨畫、書法及攝影作品,與公眾分享長者創作的成果,一起與藝術同樂! 

太古地產 攜手關懷長者
中心獲太古地產贊助,由2021年8月開展「耆藝‧併社區」計劃 (ArtMazing, Care Community),鼓勵長者透過不同的藝術活動,在疫情下發揮所長、抒發情緒,同時關注變遷中的觀塘社區,分享箇中的人情味。過程中,更得到太古地產愛心大使的全力支持,疫情期間一同探訪新屋邨的獨居雙老,送上親切的慰問以及抗疫保健的物資,令長者深深感受到社會關愛!

疫情之下 藝術治癒心靈
受惠長者張婆婆很感謝本計劃讓她有機會學習藝術,專注在油畫製作的過程中,令她感覺釋放,有著心靈的寄託,不再想消極的事情。另一位受惠長者盧婆婆以往對藝術一竅不通,但透過參加水墨畫班培養了對藝術的興趣,經常樂在其中,在疫情下也不覺沉悶,做到活在當下。

網上展覽 分享創作成果
此外,中心由9月17日至10月16日亦舉辦網上藝術展覽,與更多人士分享長者的創作成果, 同時亦有「耆藝‧併社區」計劃回顧短片,分享長者快樂學習藝術的點滴,以及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共同製作的「觀塘人‧情‧味」作品集小冊子,誠邀大家透過以下連結觀賞:

 

 

「耆藝‧併社區」計劃回顧短片 「耆藝‧併社區」計劃回顧短片 
網上展覽影片  網上展覽影片  
「觀塘人‧情‧味」作品集小冊子 「觀塘人‧情‧味」作品集小冊子

 

 

了解更多:
CFSC 長者地區中心 CFSC 長者地區中心
CFSC悅齡服務 CFSC 悅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