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家 • 添晴」家長支援計劃 - 伴你想伴你行家長支援研討會

2022/05/31

 伴你想伴你行家長支援研討會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 - 伴你想伴你行家長支援研討會」已於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以網上形式順利進行,分享「接納與承諾治療」應用於家長小組之成效研究發佈,以及在親子教養上有效運用「接納與承擔治療」的實務手法分享。活動當天有250名參加者出席,過程中大家都非常投入,踴躍向各位專家發問,非常感謝業界同工出席及參與。

是次研討會我們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兼本計劃項目顧問麥艷華博士分享「接納與承諾治療」應用於家長小組之成效研究發佈;第二部份由香港精神科專科醫生及香港情緒健康學會創會主席林美玲醫生分享從臨床上如何支援有精神健康問題學生的父母及認識家長的精神健康需要;最後由註冊輔導心理學家及註冊社工施維恩博士分享在親子教養上有效運用「接納與承諾治療」的實務手法。

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服務,由2020年6月開始推展為期三年的支援家長精神健康及促進家庭和諧的計劃。本計劃以研究實證為本,配合社交平台向家長推廣精神健康,提升求助動機,及早介入以支援有需要的家長。我們服務對象主要是九龍東的家長,服務範疇包括與學校合辦不同主題講座、工作坊以及以「接納與承諾治療法」為基礎的小組,另外亦會不時舉行公開的大型活動。

最後再一次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並支持這次研討會,以及三位主講嘉賓全力支持。同時亦非常感謝業界同工出席及參與,有賴大家的支持研討會才可完滿結束。

 

部份參加者意見回饋精華:

“對「接納與承諾治療」有更多認識 ”

“非常豐富,收獲很多 !”

“認識了「接納與承諾治療」的應用技巧,並了解當中講者的心得”

“認識精神健康的新技巧,在管教方便增強信心。會分享其他有需要的家長。”

 

我們亦藉此機會向業界同工推介本計劃的其他項目:

  1. 針對家長情緒/精神健康的手機自學應用程式 -《心情盆JOY》。
  2. 接納與承諾治療手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的家長小組。
  3.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精神健康推廣大使Bear Your Mind 最新作品ACT 繪本:《活在當下,是幸福的開始》

 

大會嘉賓大合照
研討會參加者
主講嘉賓:麥艷華博士
主講嘉賓:林美玲醫生
伴你想伴你行家長支援研討會
主講嘉賓:施維恩博士

 

了解更多:

本會精神健康服務 本會精神健康服務網頁
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 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網頁
Y Soul Serious facebook專頁 Y Soul Serious facebook專頁
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歡孤單一個facebook專頁 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歡孤單一個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