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與各界攜手抗疫 支援弱勢社群

2022/02/28

與各界攜手抗疫  支援弱勢社群

第五波新冠疫情迅速升溫,確診數字每日上升,病毒檢測的需求急升,本會感謝不少熱心人士、機構及企業提供抗疫物資,包括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劑及口罩等,予本會院舍及長者、殘疾人士、基層家庭等社會有需要人士,與我們攜手傳達關愛,共同面對疫情。

疫情持續,社會大眾對病毒檢測的需求逼切,但購買測試劑對基層家庭卻構成經濟壓力,本會獲宏利香港捐贈1,000份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劑予東九龍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協助他們外出工作或保障家中老幼的健康,以解其燃眉之急;並獲工銀亞洲慈善基金「傳承愛・愛全城」送暖行動2022送贈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測試試劑予本會長者及殘疾院舍,支援院舍前線同工和弱勢社群,齊抗疫情。

疫情亦令弱勢社群的生活大受影響,本會獲盈科拓展及其集團成員電訊盈科以及香港電訊捐贈5,000套快速測試包以及超過11,000份食品予本會服務使用者,讓長者、殘疾人士、基層家庭等在疫情中得到抗疫物資援助,紓緩經濟壓力。此外,疫情下口罩的需求持續不斷,本會並獲屈臣氏蒸餾水捐贈屈臣氏蒸餾水We Care套裝,送贈予 長期病患、獨居人士、殘疾人士、長者及兒童,We Care套裝包括多款不同圖案的WatsMask,為弱勢社群送上支持和關愛。

而在嚴峻的疫情下,不少長者為怕染疫,都寧願選擇足不出戶,居家避疫,情緒及生活都大受影響,感到徬徨無助。本會感謝利希慎基金捐助,在知道我們長者的需要後,反應非常迅速,為確保長者在家即使面臨不同狀況都能得到溫飽,即時主動聯絡本會,捐贈11,604盒鴻福堂飯盒及5,802個湯包,派發給服務下的獨居、長期病患、體弱長者及雙老家庭。而鴻福堂亦全力支援今次善舉,除以慈善價出售飯盒及湯包,更主動安排免費運送,讓長者在最短時間內收到飯盒及湯包,於有需要時便可取出食用。

本會再次感謝熱心人士、機構及企業送贈抗疫物資,與本會攜手抗疫,發放愛心給社會有需要人士。
 

支持我們

支持我們

支持我們

成為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