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第十二期招募

2022/01/25

第十二期輔助專業人員現正招募中,受疫情影響,訓練及服務時間將會延期或改為網上進行,
請有興趣報名人士留意網站最新消息,謝謝!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第十二期招募

 

退休的你希望以專業知識,繼續貢獻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嗎?CFSC「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服務,現正招募第十二期輔助專業人員,誠邀各位擁有各樣專業知識、豐富工作經驗及人際網絡的退休人士,成為我們的輔助專業人員,編配到CFSC不同的服務單位,提供中期至長期的穩定義務工作,與我們攜手服務社區有需要人士。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第十二期招募進行中,詳情如下:

招募對象 

  1. 擁有執業牌照或專業知識的退休人士 
  2. 樂意配合機構需要,能長期穩定服務 
  3. 希望運用專業知識,回饋社會 

 

第十二期輔助專業人員計劃報名方法

  1. 下載及填妥報名表,WhatsApp / Signal至6641 6808*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收,請註明「報名參加第十二期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請留意此電話不設電話查詢服務,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2950 5858,謝謝。
  2. 將報名表電郵至cfscap@cfsc.org.hk,請註明「報名參加第十二期『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下載報名表


計劃簡介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服務,以擁有各樣專業知識、豐富工作經驗及人際網絡的退休人士為對象,配合CFSC服務需要及善用各自的專才或經驗,編配為不同的服務對象提供中期至長期的穩定義務工作,讓服務單位及部門可有一班定期而穩定的生力軍,提升服務質素,讓服務使用者得益。 


輔助專業人員 – aP服務種類 

服務種類多元化,例如退休護士擔任輔助導師,為長者教授健康護理知識;有活動統籌經驗的退休人士輔助統籌社區長者關懷計劃;退休太極師傅或運動教練以太極為媒介,擔任輔助導師為殘疾人士進行復康訓練;退休輔導員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輔助面談。 

個別aP會被邀請擔任為義務顧問或中央專業支援隊伍,為不同服務提供專業諮詢,例如資訊科技、工程、攝影等。 

 

 

 

 

如有查詢,歡迎與本計劃職員聯絡!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地址: 觀塘偉業街118號啟迪中心6樓611室
電郵: cfscap@cfsc.org.hk
電話: 2950 5858

*報名人士將同時獲邀參加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為50+即將退休和已退休人士而設的網上問卷調查及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