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5 –「愛家」胡孟青──家庭和諧之道:三不政策

2019/03/29

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題是「愛家」。「家庭」是社會的基本支柱,儘管世界各地對「家庭」有不同詮釋,但從廣義來看,「家庭」都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與需求。在今期CFSC Magazine內,商界女強人胡孟青女士分享了她維繫家庭和諧的獨特心得,我們也看到CFSC如何透過多元化合作,實踐為服務使用者建立「更美好庭」的願景。

封面故事 胡孟青──家庭和諧之道:三不政策

封面故事
胡孟青──家庭和諧之道:三不政策

獨立股評人胡孟青言辭辛辣,一針見血,素有股壇烈女之稱。看盡金錢世界的興衰百態,回歸家庭,胡孟青有份笑看風雲淡的輕鬆自在,不強求、不壓逼、不放縱─三不政策就是她的家庭和諧之道。

專題故事 以愛築家

專題故事
以愛築家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家庭問題從來都有理說不清,每日瀏覽新聞,家暴、虐兒、婚姻糾紛、學童自殺等引發的家庭慘劇無日無之,不但觸目驚心,也令人婉惜痛心。CFSC把「愛家」列入核心價值之一,家庭服務因應社會脈搏不斷與時並進,並藉與不同伙伴協作回應家庭需要。

茶香送暖

茶香送暖
泡一壼茶,需時不過三數分鐘,然而這份閒情並非人人可享。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居家安老日趨普遍,護老者每日面對沉重的心理和生理壓力,又如何紓壓解鬱?CFSC去年推出的「一刻。飲茶」活動,每次出動,義工團隊都會帶備盛載着茶葉、茶具和水果的竹籃,登門探訪護老者和長者,送上關心與溫暖。

衣食住行

衣食住行
與你分享多項實用生活智慧,包括「衣」環保舊衣再造手縫手挽袋、「食」平食創意──純素荷香生炒糯米飯、「住」新屋邨驗樓貼士,以及「行」假日健步行推介──躍動觀塘健步行。

 

活動回顧
今期新增欄目,帶給你CFSC最新活動回顧資訊。

 

 

如未能觀看CFSC Magazine No5,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