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放下手機 親親家人

2018/12/27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沒有精神健康就沒有健康」,可見精神健康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本會精神健康服務一直致力推廣全人精神健康教育,特別與家庭、學校及社會協作,推廣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教育的同時,亦特別關注親子情緒健康,舉辦不同活動,促進父母與子女間的相處及關係。我們更於12月9日舉辦了「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透過藝術手作及攤位遊戲,希望提醒社會大眾不要沉迷手機,好好把握家庭樂的時間,鼓勵「低頭族」透過「熄機」享受親子互動時光。

活動當天邀請了商業電台主持人細Lee擔任大會司儀,在開幕儀式中一眾嘉賓帶領參加者將手機放進索袋,象徵「熄機」時間正式開始。當天天氣雖寒冷,卻無阻350對親子齊齊參與熄機行動,響應親親家人,更一起創出138小時的接力熄機記錄。 

本會助理總幹事(營運)梁少玲女士與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一起支持這項「熄機」盛事,當中包括: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策劃及統籌小組社會工作主任陳綺莉女士、西貢及將軍澳中學校長會主席邱少雄校長、西貢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 盧瑞如女士。

配合「熄機馬拉松」主題,在場嘉賓及參加者均帶上號碼布,參與主場區及非主場區的活動,接力「熄機」。主場區設有3小時的互動手作活動,包括和諧粉彩、星空瓶製作、砌雪人,鼓勵親子享受互動手作的樂趣,更可獲證書作為記念;而非主場區則有親子藝術創作、遊戲攤位及大型充氣設施等,讓參加者放下手機,與家人共聚美好時光。

更多本會精神健康服務資訊,歡迎瀏覽以下專頁:

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歡孤單一個 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歡孤單一個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     熄機馬拉松親子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