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3 – 「為」.CFSC x 為慈善協作

2018/02/28

CFSC Magazine No.3 – 「為」.CFSC x 為慈善協作

 

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題是「為」,「為」在字面上有多重的意義,可以解作做「為也」;原因「所以也」;表示行動的目的「為了」;也可以解作幫助「助也」。作為一間社會服務機構,CFSC感謝不少「敢作敢為」的伙伴一路上的支持,這些來自不同界別的協作伙伴,當中有專業人士、慈善基金、商界企業,為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與我們在不同服務上同行。

 

封面故事

當生命影響生命

當生命影響生命

為了以行動發揚慈善精神,一班專業人士放下平日的形象,投入地服務基層家庭兒童,目的只為以生命影響生命。CFSC與蘇豪香港扶輪社的合作,見證結合資源和行動去行善的漣漪效應。
 

 

 

專題故事

當生命影響生命

為‧樂齡︰友善社區守護認知障礙者 

隨着香港人口老化,認知障礙症已成為全港首十類致命疾病。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與CFSC Magazine詳談CFSC與利希慎基金合作的「日樂社區認知友善計劃」。此計劃採取整全的策略,為觀塘區懷疑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照顧者,提供一條龍的治療服務。
 

當生命影響生命

為‧關愛︰各界接力讓傷健共融

城市建立一個傷健共融的社會,需要各方行動協力。CFSC與香港人壽聯手,以一系列的活動去支援殘疾人士發展他們所長,是一場美麗的社福商界合作。香港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業務總監曹綺微小姐與CFSC殘疾人士綜合服務高級經理(日間照顧及地區支援彭嘉敏小姐暢談本年度合作計劃。

 

當生命影響生命

為‧明天︰改變源自音樂

現今的孩子幾乎人人都能演奏一種樂器,然而對基層家庭的孩子來說學習樂器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CFSC社區發展服務與音樂兒童基金會合作,將免費學習音樂的機會帶給觀塘區的孩子。

 

當生命影響生命

為‧改變︰一針一線造就共融社會

「思藝手作」這個平台帶來三重改變——工作機會促使殘疾人士的生命改變、參與企業更樂於在職場建構多元文化、社會大眾以同理心理解和明白殘疾人士的需要,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小小的皮革手作,一針一線連繫著大家寄託著共融社會的祝願。

 

 

 

 

如未能觀看CFSC Magazine No3,請按此 如未能觀看CFSC Magazine No3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