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給被父母遺棄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個溫暖的家

2017/05/31

給被父母遺棄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個溫暖的家

每個孩子都希望在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然而並不是所有孩子都能擁有這份快樂。本會誠信兒童之家的輕度智障兒童大部份都是被父母遺棄或來自單親家庭,在他們入住初期會因缺乏安全感,又不懂表達自己和處理情緒,故經常大發脾氣。及後,在「正家長」姨姨(兒童之家『代母親』擔當模擬家庭的母親角色)的悉心照顧下,宿生感受到關心和愛護,才漸漸融入家舍生活。

給被父母遺棄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個溫暖的家

給被父母遺棄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個溫暖的家

「正家長」姨姨與丈夫一同住在宿舍,照顧8位智障兒童的三餐、接送上學、安排生活技能訓練及課外活動等,為宿生營造家的感覺。「正家長」姨姨雖然每天24小時隨時候命,忙得不可開交,但她覺得非常值得,因為換來都是快樂的回憶!而且在照顧智障兒童的同時,更學會了用小孩純真的心去看世界。

每位智障兒童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故事,但同樣需要我們的愛,讓他們得到關懷及照顧,在一個愉快的環境下,活出快樂豐盛的人生‎。

誠信兒童之家
於1997年成立並為輕度智障兒童提供良好生活環境和家居式照顧,並藉著有系統的個人或小組訓練,培養他們的自我照顧能力及社交技巧,從而促進身心健康成長。此類服務非常有限,現時全港只有兩間營運機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是其中之一。

請支持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殘疾人士綜合服務」
為有需要的殘疾人士,帶來希望。

 

立即捐款    捐款表格

查詢或支持:
伙伴及資源拓展部
電話:2950 5871
傳真:3188 5026
電郵:pa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