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橫幅圖片

希望

精神健康服務

我們的想法

向情緒問好,與受創的精神擁抱。我們與受情緒困擾人士一路結伴,讓他們活得健康快樂和有希望,一起建立精神健康的城市。

 

我們的服務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抑鬱症將成為2020年全球第二大疾病,發病率僅次於心臟病。有見及此,我們以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為始,透過發揮個人優勢、結合家庭力量和社區資源,幫助受情緒困擾的人士復元;並與多個專業界別合作,協助患者建立正向和健康的生活;另加強教育推廣,令公眾正確認識精神健康。

因應兒童及青少年受情緒困擾的問題日益增加,我們以及早辨識和及早介入的原則,鼓勵學校建立互相關懷的校園文化,幫助學生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及克服困難。

活動資訊

全方位照顧者技巧培訓課程 ( 第二期 ) × 兒童社交活動 ( 復活節 )

全方位照顧者技巧培訓課程 ( 第二期 ) × 兒童社交活動 ( 復活節 ) CFSC 擁抱心靈行動計劃—SEN照顧者支援計劃將在4月初舉辦 「全方位照顧者技巧培訓課程(第二期) 活動」希望讓家長及小孩在兩個不同空間,但同一時間進行活動,共同學習。 課程將由社工、心理學家、音樂治療師和香薰治療師共同指導,透過五堂課程幫助參與者更好地了解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減少親子教養方面的衝突,提升自我察覺。而小朋友將會在另一個房間參加社交活動,如團隊建立遊戲、成長活動 和 藝術創作等。( 備注:家長需與小朋友一同出席活動。)

閱覽詳情

瀏覽更多

我們提供的特別服務項目

最新服務

精神健康服務轄下的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