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士職業培訓

工場日常訓練及活動花絮

中心於7月起,與生產部客戶“海傑集團有限公司”合作,試行由服務使用者裝錶工序,其可細分至15個步驟,當中包括機芯入電池、裝錶面、切巴芯、裝錶針、入錶殼、鎖底蓋、裝帶等。

這三個月的試行期,發現工序適合服務使用者的職業訓練,可以加強小手肌、手眼協調等。而且裝錶相對一般包裝或入信訓練的工序較複雜,可提升服務使用者的生產動機。

  

 

輔助就業服務

 

社區團體/僱主工作體驗 — 翠藝中心一直致力與社區不同的團體及僱主合作,為中心學員開展不同的工作及生活體驗。

 

UNIQLO工作體驗

翠藝中心與UNIQLO建立了長期的協作關係,由捐贈衣物、義工服務、工作體驗以至學員聘請計劃。UNIQLO會為學員正式入職前提供真實的職場體驗,由資深職員帶領學員了解店務運作,包括拆貨上架、清掃及獨有的衣服整理方式等,讓學員了解自己興趣,以及能力能否達到僱主要求,有助順利進入職場。

(參加者正了解正確掛衣服的方式和學習使用貨物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