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全盒食物转一转 得体又健康

2022/01/26


全盒食物转一转  得体又健康

农曆新年快到,家家户户都必备贺年全盒,但传统应节糖果及小食如糖冬瓜、煎堆、油角、朱古力等较高脂高糖,影响健康,大家不妨参考一下我们註册营养师的健康建议,準备健康的贺年小食吧!

在準备贺年小食时,可选择以下较低热量及脂肪的健康食物,既可应节又不怕肥腻:

  1. 蒟蒻啫喱:蒟蒻主要成份是水和膳食纤维,有助保持肠道畅通,且热量低亦不含脂肪。
  2. 蔬果片(天然无添加糖):天然蔬果片含膳食纤维及各种维他命,在选择蔬果片时注意烘焗或冻乾而成的蔬果片的脂肪含量比油炸而成的脆片低,选择无添加糖的蔬果片更可减低游离糖份的摄取。
  3. 原味瓜子:瓜子含不饱和脂肪,有益心脏健康,建议每日进食一只手掌心份量,唯需注意避免选购盐焗瓜子,以免摄取过量钠质,影响血压。
  4. 低盐果仁:果仁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记得选择低盐果仁,以免摄取过量钠质,影响血压。
  5. 独立包装鹌鹑蛋:很多人以为鹌鹑蛋的胆固醇比鸡蛋高,但其实约3只鹌鹑蛋才等如一只鸡蛋的胆固醇,而一只鹌鹑蛋的脂肪亦只是一只鸡蛋的5分1!因此,在选择全盒的健康食物时,亦可考虑鹌鹑蛋。

全盒食物转一转  得体又健康


- 资料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营养服务提供  -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营养服务
地址: 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9楼
预约及查询: 2950 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