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5 –「爱家」胡孟青──家庭和谐之道:三不政策

2019/03/29

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题是「爱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支柱,儘管世界各地对「家庭」有不同诠释,但从广义来看,「家庭」都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本能与需求。在今期CFSC Magazine内,商界女强人胡孟青女士分享了她维繫家庭和谐的独特心得,我们也看到CFSC如何透过多元化合作,实践为服务使用者建立「更美好庭」的愿景。

封面故事 胡孟青──家庭和谐之道:叁不政策

封面故事
胡孟青──家庭和谐之道:叁不政策

独立股评人胡孟青言辞辛辣,一针见血,素有股坛烈女之称。看尽金钱世界的兴衰百态,回归家庭,胡孟青有份笑看风云淡的轻松自在,不强求、不压逼、不放纵─叁不政策就是她的家庭和谐之道。

专题故事 以爱築家

专题故事
以爱築家

家家有本难唸的经,家庭问题从来都有理说不清,每日浏览新闻,家暴、虐儿、婚姻纠纷、学童自杀等引发的家庭惨剧无日无之,不但触目惊心,也令人婉惜痛心。CFSC把「爱家」列入核心价值之一,家庭服务因应社会脉搏不断与时并进,并藉与不同伙伴协作回应家庭需要。

茶香送暖

茶香送暖
泡一壼茶,需时不过叁数分钟,然而这份閒情并非人人可享。香港人口老化问题严重,居家安老日趋普遍,护老者每日面对沉重的心理和生理压力,又如何纾压解鬱?CFSC去年推出的「一刻。饮茶」活动,每次出动,义工团队都会带备盛载着茶叶、茶具和水果的竹篮,登门探访护老者和长者,送上关心与温暖。

衣食住行

衣食住行
与你分享多项实用生活智慧,包括「衣」环保旧衣再造手缝手挽袋、「食」平食创意──纯素荷香生炒糯米饭、「住」新屋邨验楼贴士,以及「行」假日健步行推介──跃动观塘健步行。

 

活动回顾
今期新增栏目,带给你CFSC最新活动回顾资讯。

 

 

如未能观看CFSC Magazine No5,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