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放下手机 亲亲家人

2018/12/27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可见精神健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本会精神健康服务一直致力推广全人精神健康教育,特别与家庭、学校及社会协作,推广儿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教育的同时,亦特别关注亲子情绪健康,举办不同活动,促进父母与子女间的相处及关係。我们更於12月9日举办了「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透过艺术手作及摊位遊戏,希望提醒社会大众不要沉迷手机,好好把握家庭乐的时间,鼓励「低头族」透过「熄机」享受亲子互动时光。

活动当天邀请了商业电台主持人细Lee担任大会司仪,在开幕仪式中一众嘉宾带领参加者将手机放进索袋,象徵「熄机」时间正式开始。当天天气虽寒冷,却无阻350对亲子齐齐参与熄机行动,响应亲亲家人,更一起创出138小时的接力熄机记录。 

本会助理总幹事(营运)梁少玲女士与来自不同界别的嘉宾一起支持这项「熄机」盛事,当中包括:社会福利署黄大仙及西贡区策划及统筹小组社会工作主任陈绮莉女士、西贡及将军澳中学校长会主席邱少雄校长、西贡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 卢瑞如女士。

配合「熄机马拉松」主题,在场嘉宾及参加者均带上号码布,参与主场区及非主场区的活动,接力「熄机」。主场区设有3小时的互动手作活动,包括和谐粉彩、星空瓶製作、砌雪人,鼓励亲子享受互动手作的乐趣,更可获證书作为记念;而非主场区则有亲子艺术创作、遊戏摊位及大型充气设施等,让参加者放下手机,与家人共聚美好时光。

更多本会精神健康服务资讯,欢迎浏览以下专页:

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欢孤单一个 Bear Your Mind 熊不喜欢孤单一个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     熄机马拉松亲子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