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设回收桶社福机构月省叁成垃圾袋

2018/10/18

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资料来源: 东方日报– 港闻– A13
标题: 设回收桶社福机构月省叁成垃圾袋
参考网址:
请按此

设回收桶社福机构月省叁成垃圾袋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亦获环保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推行减废试行计划,该中心去年四月至今年叁月在位於观塘的总部大楼放置约七十八个回收桶,回收物件及厨馀,每月节省叁成垃圾袋,推算如实施垃圾徵费後,每年可节省约九万叁千元。

大楼半年回收4.8公吨厨馀
该中心环保及绿色生活高级经理陈毅勤指,由於政府将实行垃圾徵费,为节省支出及提升员工回收意识,大楼共有二十六个单位参与,并在不同楼层放置了约七十八个回收桶,半年内回收了十二点二公吨回收物及四点八吨厨馀,其中厨馀会转化为堆肥,运用在农圃上。

陈表示,为推广回收减废,中心向内部员工及服务使用者举行了近五十次的简介会,亦有与工友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流程,以度身订造合适的回收减废方法,令他们认同做法有意义,亦不会增加他们的工作量。

垃圾徵费後料年省9.3万元
在收集厨馀方面,因应不同服务单位的厨房面积,改变收集厨馀方法,并增加他们在职安健上的知识。试行後,减少了叁成垃圾袋量,在垃圾徵费後,推算一年可节省约九万叁千元,而垃圾弃置量亦减少超过一半。

另外,该中心本月起在七间中学试行为期半年的「减废在校园」计划,让学生担任环保大使,教导他们认识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及正确回收方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在校内、外推广惜物减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