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YOU CAN-潜能发展中心青年剧团「想匠兵团」2018年度公演《只怪我太年轻》

2018/07/18

YOU CAN-潜能发展中心青年剧团「想匠兵团」2018年度公演《只怪我太年轻》

由本会YOU CAN-潜能发展中心成立的青年剧团─「想匠兵团」至今已开展约两年的时间,成员为十六至廿二岁、活力充沛、热爱戏剧的年轻人。剧团过去接受演戏培训后,曾参与两次大型演出,包括由圣公会圣匠堂举办的死而复生–「荟艺展演」,获得观众投选「最Like表演奖」殊荣;亦曾在中心黑盒剧场自编自导自演《我的⋯⋯》。两次演出皆获观众的肯定和好评,成员将在7月下旬公演新作《只怪我太年轻》。

故事简介:
《只怪我太年轻》是一个「比打怪兽更热血」的青春故事! 故事讲述四位年青人,虽然即将要面对公开试,但为了赶在毕业前完成初中时候的承诺,决定穿起战队战衣,来一场英雄救美!可是,各人想法不同,在冲突和争执里,他们的友情终受到挑战。最后他们能修补关系,朝梦想进发吗?

导演的话:
最初第一版的剧本是个皆大欢喜的「Happy Ending」,没想到演员们看过剧本后都异口同声觉得故事太完美不够真实,反而带点遗憾的结局才贴近真实的人生。想不到这班年青人,对人生的领悟,对遗憾的承受能力都比我想像中来得高。结果就造就了这个百味纷陈、笑中带泪,与观众一起细味「青春遗憾」的喜剧。

「想匠兵团」成军至今两年多的时间,中段有人离团,但亦有新力军的加入。年青人来到这里除了学习做演员,我更重视他们做人的修养。我一向告诉他们「学做戏如同学做人」,因为演戏的经历能让他们观察、模仿、体验别人的人生,从中发现及认识到自己的不同面向,发掘更多可能性。「想匠兵团」就像是一颗踏脚石,为青年们往后的人生舞台做好准备。

《只怪我太年轻》演出详情:
第一场: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下午3时

第二场: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下午7时30分
第三场: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下午3时

地点:香港九龙翠屏道3号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1楼礼堂
正价:$120 │$80 (学生及长者, 残疾人士及看护人)

欢迎社福界及教育界的朋友带同相熟的年轻人或其他有兴趣人士一同出席,每带一位服务使用者出席,带队同工及同行的服务使用者均可以$100购买门票。服务使用者如属学生、长者,残疾人士及其看护人,则可以优惠价$80购买门票。有意带队出席的同工烦请填妥google form: https://goo.gl/forms/68so7nxlcT7vSHCy2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 2750 2269 (戴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