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Healthy tips for preparing Chinese New Year Candy box

2022/01/26


全盒食物轉一轉  得體又健康

農曆新年快到,家家戶戶都必備賀年全盒,但傳統應節糖果及小食如糖冬瓜、煎堆、油角、朱古力等較高脂高糖,影響健康,大家不妨參考一下我們註冊營養師的健康建議,準備健康的賀年小食吧!

在準備賀年小食時,可選擇以下較低熱量及脂肪的健康食物,既可應節又不怕肥膩:

  1. 蒟蒻啫喱:蒟蒻主要成份是水和膳食纖維,有助保持腸道暢通,且熱量低亦不含脂肪。
  2. 蔬果片(天然無添加糖):天然蔬果片含膳食纖維及各種維他命,在選擇蔬果片時注意烘焗或凍乾而成的蔬果片的脂肪含量比油炸而成的脆片低,選擇無添加糖的蔬果片更可減低游離糖份的攝取。
  3. 原味瓜子:瓜子含不飽和脂肪,有益心臟健康,建議每日進食一隻手掌心份量,唯需注意避免選購鹽焗瓜子,以免攝取過量鈉質,影響血壓。
  4. 低鹽果仁:果仁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記得選擇低鹽果仁,以免攝取過量鈉質,影響血壓。
  5. 獨立包裝鵪鶉蛋:很多人以為鵪鶉蛋的膽固醇比雞蛋高,但其實約3隻鵪鶉蛋才等如一隻雞蛋的膽固醇,而一隻鵪鶉蛋的脂肪亦只是一隻雞蛋的5分1!因此,在選擇全盒的健康食物時,亦可考慮鵪鶉蛋。

全盒食物轉一轉  得體又健康


- 資料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養服務提供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養服務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9樓
預約及查詢: 2950 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