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Parents Learning School

2021/06/24

「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之家長學堂

 

本會兒童及家庭服務之「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之家長學堂」將舉辦家長講座,以人本存在主義探討親子衝突的深層次原因和應對建議,思考作為家長應抱持何種態度應對親子間的磨損。「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是一個以人本存在主義為軸線的計劃,我們希望與家長同行,一同經歷管教路上的喜與憂,邀請家長重新認識自我,再思親子關係。

在與家長同行這趟旅程中,「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透過一系列家長小組、互助支援網絡、心理教育講座、真人圖書館以及公衆教育活動,邀請家長重新認識自我,探索管教背後的期望,再思親子關係的存在意義。「一起走過逆風的日子」不是一個單向性管教課程,我們相信每位家長在管教路上都有獨特的故事,以及不一樣的感受。因此,我們重視家長與孩子相處的經驗,協助家長在親子關係上對自己及孩子有更深的認識,對彼此關係有重新的看法,探索適合自己及孩子的相處模式,從而減輕兩代衝突和矛盾,連結親子間親密的關係。

 

誠邀家長參與最新活動,詳情如下:

「以人本存在主義 探討親子互動與溝通」家長講座

講者介紹:
李泳康先生是臨床心理學博士,常於香港及大中華地區以致世界各地推廣輔導及培訓,以推動人本—存在主義心理學的普及和應用。

日期: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2樓201室(名額有限) 或 網上ZOOM。
對象:與青少年子女(高小至高中)有磨擦、衝突,期望改善親子關係的家長。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立即報名https://forms.gle/KT4d3cFzVZgYTU3a8

如有查詢,請致電 CFSC活力家庭坊(電話:2318 0028),或 CFSC恬寧居(電話:2381 3311)


更多活動,請瀏覽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FSCFE.ParentsLearningSchool


主辦機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活力家庭坊
贊助機構: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
CFSC恬寧居、CFSC天水圍社區服務處 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