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Media Coverage: CFSC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Green Living - Oriental Daily

2018/10/18

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資料來源: 東方日報– 港聞– A13
標題: 設回收桶社福機構月省三成垃圾袋
參考網址:
請按此

設回收桶社福機構月省三成垃圾袋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亦獲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推行減廢試行計劃,該中心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在位於觀塘的總部大樓放置約七十八個回收桶,回收物件及廚餘,每月節省三成垃圾袋,推算如實施垃圾徵費後,每年可節省約九萬三千元。

大樓半年回收4.8公噸廚餘
該中心環保及綠色生活高級經理陳毅勤指,由於政府將實行垃圾徵費,為節省支出及提升員工回收意識,大樓共有二十六個單位參與,並在不同樓層放置了約七十八個回收桶,半年內回收了十二點二公噸回收物及四點八噸廚餘,其中廚餘會轉化為堆肥,運用在農圃上。

陳表示,為推廣回收減廢,中心向內部員工及服務使用者舉行了近五十次的簡介會,亦有與工友溝通,了解他們的工作流程,以度身訂造合適的回收減廢方法,令他們認同做法有意義,亦不會增加他們的工作量。

垃圾徵費後料年省9.3萬元
在收集廚餘方面,因應不同服務單位的廚房面積,改變收集廚餘方法,並增加他們在職安健上的知識。試行後,減少了三成垃圾袋量,在垃圾徵費後,推算一年可節省約九萬三千元,而垃圾棄置量亦減少超過一半。

另外,該中心本月起在七間中學試行為期半年的「減廢在校園」計劃,讓學生擔任環保大使,教導他們認識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及正確回收方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在校內、外推廣惜物減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