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ART X Social Worker' Workshop

2018/05/07

「YOU CAN – 潛能發展中心」為本會綜合青少年服務的其中一個單位,除了固有的社會工作手法,中心更引入戲劇教育、表達式藝術及音樂活動為介入手法。因為,我們相信藝術不單只是一個手法,而是能通往我們心靈深處的寶藏。讓我們對自己、對世界有更深入的溝通和了解。

在講求效益的商業世界中,我們被告知必需要用力搶佔一個容身位置。而藝術活動正呼喚大家靜下來,聆聽自己及別人的聲音,發現自己的真正需要和本身擁有獨特的價值,讓被忽略的再次被看見,與身處的社群建立聯繫。

「YOU CAN – 潛能發展中心」將於2018年5月及6月舉行「心靈拼貼®基礎工作坊」及「一人一故事劇場基礎訓練」。目的是邀請各位與我們一起並肩地 “MAKE A DIFFERENCE”,詳情如下:

 

 「藝術X社工」工作坊

心靈拼貼®

日期:

2018年6月7日、6月9日

時間:

上午9:30 –下午5:30

地點: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8樓

課程內容:

- 認識心靈拼貼®的創作技巧
- 認識及心靈拼貼®於社工工作的應用

報名:

goo.gl/R2jZD5

 
 「藝術X社工」工作坊

一人一故劇場基訓練

日期:

2018年6月16-24日 (逢星期六、日)

時間:

上午9:30 –下午6:30 (共30小時基礎訓練,包括實習演出)

地點: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8樓

課程內容:

一人一故事劇場於1975年由美國Jonathan Fox及Jo Salas等創立,是一種互動即興劇場。觀眾會被邀請分享自己的故事及其感受,分享完後,演員即時透過既定的藝術形式,把故事即時呈現。

一人一故事劇場相信個人的故事同時亦是大家的故事,當一個人分享他的故事時,同時令大家想起自己的。然後,人與人之間就微妙地聯繫起來。
近年,有不少社工喜歡學習「一劇場」,將其手法運用在社會服務上。包括邀請「一劇場」表演團體為服務使用者演出,讓他們分享故事; 亦有舉辦訓練班,服務使用者成為演出者,聆聽別人的故事,服務社區其他人士。

#參加者出席達80%(需包括最後一節實習演出) ,可獲發出席證書。

#工作坊由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心畢業生帶領,等同美國一人一故事劇場中心初階訓練

報名:

goo.gl/2NM8gh

現誠邀各社會工作者參與是次培訓工作坊。有意參加者,煩請透過以上表網址報名,如有查詢,請致電 2750 2269 或電郵至 cosmo_fung@cfsc.org.hk 與負責職員Cosmo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