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otion BannerImage

Awards & Achievements

“Loving Kwun Tong Smoking-free Programme” awarded "Excellent Health Promotion Project" in Health Promotion Symposium 2015

醫療健康服務「觀塘‧愛‧無煙」榮獲卓越健康推廣計劃獎項

本會醫療健康服務一直致力推廣健康訊息,其中於2011年開展的「觀塘‧愛‧無煙」計劃,以中西醫療結合的方向幫助吸煙人士戒煙,成績令人鼓舞。早前,「觀塘‧愛‧無煙」計劃於食物及衞生局舉辦的「健康促進研討會2015」中獲選為「卓越健康推廣計劃」,並於頒獎典禮上獲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JP親自頒發獎項予以嘉許,進一步肯定了本會醫療健康服務的理念與服務成果。

「觀塘 ‧ 愛.無煙」計劃乃按著中西醫療結合的方向幫助吸煙人士戒煙。項目以中醫針灸及中藥為本,減輕戒煙者的斷癮徵狀,輔以註冊護士在心理、社交及健康生活習慣上作出輔導及鼓勵,以加強戒煙者的決心及信心。同時透過社區健康教育,提升市民認識吸煙的禍害及戒煙的重要性,並提供普及戒煙方法,增強市民戒煙的推動力。此外,項目亦得到商業團體的支持,合作將無煙文化帶進工作間。

 

卓越健康推廣計劃獎項 「觀塘 ‧ 愛 .無煙」計劃 展覽 「觀塘 ‧ 愛 .無煙」計劃 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