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順安長者地區中心 聯繫社會資源 為長者建立關懷社區

2015/08/28

圖片1

本會轄下的順安長者地區中心貫徹政府提倡的中心角色和功能,致力聯繫社會上不同的團體和資源,幫助長者在社區過著健康、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共同為長者建立一個關懷的社區。

一直以來,中心積極發展伙伴合作關係,為服務引入多元化的專業支援,例如護理、藥劑、法律、理財、環保、家居改善等,給長者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和支援。本年度開始,中心亦以「才能管理」(Talent Management)的模式,針對未來的服務定位而設立不同的義工團隊,並善用他們的才能,以加強和發揮他們在服務發展方面的角色;另外,中心以「資產為本」(Asset-based)的概念,鼓勵長者與他人或社區團體進行「資產交換」,包括知識資訊、經驗技能、社交網絡等,從而達至互相支援和彼此增值的效果,並發展社區互助的精神。

中心特別重視長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安全,為他們提供不同層面的支援服務,包括輔導服務、獨居長者支援、認知障礙症服務、隱蔽長者服務、護老者支援、社區教育和持續學習等,亦提供飯堂服務支援有需要的長者。為迎接新一代長者的期望,中心未來將更大力推動活力頤年(active ageing),期望為長者帶來更有活力的服務。

圖片2   圖片3

順安長者地區中心
地址﹕九龍觀塘順安邨安逸樓地下G13-G14號
電話﹕2727 1234
傳真﹕2709 5704
電郵﹕shunonme@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