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家‧好在有您」微電影 傳承長者的愛家精神

2015/01/30

圖片1: 「感人故事」入圍主角連同家人出席放映暨頒獎禮,宣揚和傳承長者的家庭角色和愛家智慧

 「感人故事」入圍主角連同家人出席放映暨頒獎禮,宣揚和傳承長者的家庭角色和愛家智慧

很多長者從年輕到年長,一直都用生命陪伴和支持家人,在家人遇到人生挫折時,總會伸出援手,與家人攜手克服困難,維繫家庭。然而,這些付出很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被遺忘。

為了讓社會見證長者對家庭的貢獻及其老有所為的積極形象,本會順安長者地區中心透過「家‧好在有您」計劃,在東九龍推廣「感人故事」提名活動,從中搜集了81個由家人提名的長者愛家故事,並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馬麗莊教授、社會福利署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馮淑文女士擔任評審嘉賓,從中選出3個故事,然後再由不同的年青攝影隊,按3個故事的獨特情節,以微電影的形式,攝製成「奶奶的一碗麵」、「母親的等候」、「嫲嫲愛相傳」3個感人故事。

微電影放映禮已於2015年1月3日假本會總部大樓禮堂舉行,當日很多家人陪同長者出席,並感恩長者對家庭的貢獻,場面溫馨感人。

圖片2: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馬麗莊教授(中)、社會福利署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馮淑文女士(左)和本會長者服務總監陳鳳雯女士(右)互動對談,分享長者在家庭中的角色和參與,肯定長者的積極人生。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馬麗莊教授(中)、社會福利署觀塘區助理福利專員馮淑文女士(左)和本會長者服務總監陳鳳雯女士(右)互動對談,分享長者在家庭中的角色和參與,肯定長者的積極人生。


「家‧好在有您」微電影

請按此下載字幕
 

順安長者地區中心
地址 :  九龍觀塘順安邨安逸樓地下G13-G14號
電話 :  2727 1234
傳真 :  2709 5704
電郵 :  shunonme@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