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 助銀髮族創業過精彩下半場

2018/08/09

日期: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資料來源: am730 – 港. 善事 – A10
標題:
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   助銀髮族創業過精彩下半場
參考網址: 請按此

香港是全球最長壽的地區。根據統計署資料,本港男女的平均壽命均超過80歲,而退休人士的教育水平亦愈來愈高。為助銀髮族過更精彩的人生下半場,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捐助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推行為期3年的「賽馬會50+創豐盛計劃」,向50歲以上的人士提供培訓、資金援助、營商指導、共享辦工室等一站式初創支援,加強退休人士與社會的聯繫,讓他們繼續運用豐富的經驗和人脈網絡回饋社會。

計劃於今年3月展開,已招募了200位參加者,他們經過計劃的專業培訓後,參加了首屆的創豐盛初創比賽,其中七隊出線的Startuppers,終可實踐他們的初創計劃,發揮市場創意,開展更豐盛的第二人生。而計劃下的創意辦公室亦已投入服務,供他們於未來七個月內免費使用。

該計劃的第二和第三階段將分別於明年及後年推出,歡迎更多50歲以上人士參與,讓退休生活變得更有意義。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3706 8437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