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努力習泳備戰奧運 聽障女憑正能量獲嘉許

2017/07/08

日期: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資料來源: 東方日報 - 港聞 - A17
標題:
努力習泳備戰奧運 聽障女憑正能量獲嘉許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努力習泳備戰奧運 聽障女憑正能量獲嘉許

都市人生活飽受壓力,只有懷抱正能量才能面對各種挑戰。有位天生聽障的14歲女生陳紀尤,憑着正能量精神突破自身局限努力習泳,成功獲得於本月到土耳其出戰「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機會。雖然未有信心奪得獎牌,但紀尤表示,「唔緊張,盡力達到個人最佳成績就得!」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於觀塘舉辦「第六屆正能量青年選舉頒奬禮」,當中少年組及青年組各設金、銀、銅奬得主。當中金獎及銀獎得主會分別獲得2000港元、1000港元現金獎作獎勵。

其中於少年組勇奪銀獎的14歲聽障女生陳紀尤,自言習泳逾10年,一直勇於參加比賽。因經濟問題而無法購得防水助聽器的她,過往只能以靠母親以手語在池邊提示落水,但經過母親向相關單位多番建議後,為紀尤成功爭取出賽時以閃燈代替哨子聲為落水訊號,自此她就屢奪佳績,於7月下旬更代表香港到土耳其出戰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談到即將首度出戰國際賽事,紀尤笑言毫不緊張,「盡力達到個人最佳成績就得!」

至於在青年組奪得銀奬佳績的17歲男生吳啟賢,他自小有語言障礙,咬字及發音不準。但擁有正能量精神的他透過言語治愈師幫助下,每日咬飲管朗讀篇章去改善發音。結果他近日與同學參加校際辯論比賽時勇奪冠軍,啟賢直言為比賽下了不少苦功:「參加辯論都好緊張,不斷改講稿,又不斷錄低自己讀稿,畀同學聽吓發音準唔準確。」

同場奪得十大正能量青年奬的17歲男生張進文自封「宅男」,他透露由小學起最愛留家打機,但升上中學後接觸魔術,自此跳出框框,更跟隨魔術學會的師兄出騷表演,擔任助手。他表示,「學識魔術令我有種優越感,識其他人唔識嘅嘢。魔術同時又為觀眾帶來喜悅,令我增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