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綠在區區擴至觀塘 設92回收點收集廢物

2017/02/22

日期: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資料來源: on.cc東網 – 新聞 – 港澳
標題: 綠在區區擴至觀塘 設92回收點收集廢物
參考網址: 請按此

綠在區區擴至觀塘 設92回收點收集廢物

「綠在觀塘」今午舉行開幕禮,成為「綠在區區」計劃第三個項目,是次項目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並已在區內設置92個回收點,未來將教育區內居民環保意識及舉辦環保工作坊。

「綠在觀塘」是繼「綠在沙田」及「 綠在東區」後,第三個在18區「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去年9月經公開招標,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營辦權3年。開幕前「綠在觀塘」已在農曆新年前收集到逾7公噸舊電器,經維修後送予有需要人士,或製成膠粒及銅線,亦收集年宵市場剩餘物資,稍後將轉贈有需要市民。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開幕禮上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已經營「綠在沙田」2年,成功收集430噸回收物料。他又展示「回收八寶」,即舊電器、電腦、廢紙、鋁罐、膠樽、舊電池、玻璃樽及廢棄慳電膽,提醒市民分類回收。

「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即零碳天地旁邊,除指定日期外,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向公眾開放;未來將不定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換物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