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綠在觀塘」首年回收量 目標100公噸

2017/01/13

日期: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資料來源: 大公網—文化
標題: 「綠在觀塘」首年回收量 目標100公噸
參考網址: 請按此

「綠在觀塘」首年回收量 目標100公噸

第三個社區環保站「綠在觀塘」將於下周二正式開放。環保站由「綠在區區」首個項目「綠在沙田」的營辦團體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運,為期三年。營辦團體盼將過去兩年運作「綠在沙田」的經驗引用至此,目標首年的回收量達100公噸,第二年則上調至250公噸。

開放式設計 免費開放
「綠在觀塘」位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鄰近Megabox廣場及零碳天地,面積達4380平方米,較「綠在沙田」大近兩倍,是「綠在區區」推出的三個項目中佔地最大的項目。環保站採用開放式設計,鋪設一大片草地,免費開放。旁邊主要建築物則有辦公室、多功能活動室,及回收分類處等,其建築材料大部分起用環保物料,包括竹枝、環保玻璃磚、貨櫃組件等。

負責營運的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服務總監周淑瓊稱,環保站主要提供回收支援服務,目前在區內共設置89個回收點,收集到的舊電器、慳電膽、光管、玻璃樽、金屬、紙及充電池等可回收物料,運返環保站分類及暫存後,會送往合資格回收商處理,將廢物轉化為有用資源,減少堆填區負擔。

周淑瓊稱,回收站普遍讓人有「污糟」的印象,故環保站強調保持場地潔淨,吸引市民到訪。此外,場內亦會舉辦不同形式的環保教育活動,如廢物升級再造工作坊等,加強推廣「惜物減廢」、「乾淨回收」等信息。她又透露,「綠在沙田」自2015年五月營運至今,回收量已累積逾400公噸,並在區內設立逾200個回收點。是次將有關經驗套用至「綠在觀塘」,目標兩年回收量250公噸。中心亦將接觸不同地區團體、屋苑及居民,擴大回收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