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智慧VS談吐 公公婆婆眼中「女性魅力」大不同

2016/12/02

日期: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資料來源: 香港01—港聞
標題: 智慧VS談吐 公公婆婆眼中「女性魅力」大不同
參考網址: 請按此

智慧VS談吐 公公婆婆眼中「女性魅力」大不同

男女審美觀各有不同,有機構發現男女長者對「女人魅力」亦有不同看法。機構發現,發現伯伯重視「聰明智慧」,婆婆則比較重視「談吐大方」,而在伯伯心目中,第三重視的「美麗樣貌」,在婆婆心目中的重要性僅排名第11。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今年7月至9月,分別訪問50位來自東九龍60歲以上的伯伯和婆婆。從12項中選擇6項「女性魅力」條件,發現兩性對女性魅力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受訪伯伯最重視「聰明智慧」、「多才多藝」及「美麗樣貌」,分別佔78%、66%及64%,而婆婆則較重視「談吐大方」、「健康生活」及「聰明智慧」,分別佔80%、78%及74%。數字反映,伯伯和婆婆同樣認同「聰明智慧」的重要性,不過在伯伯心目中第三重視的「美麗樣貌」,在婆婆心目中僅排名第11位。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社工曾美娥指出,男士著重視覺美及感官表達,但女性則將此兩項放在較後位置,反而重視健康、談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