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回收廢物 「綠在觀塘」成功招標

2016/09/03

日期: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資料來源: 東方日報 — 港聞 — A23
標題: 回收廢物 「綠在觀塘」成功招標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回收廢物 「綠在觀塘」成功招標

環保署昨日公布公開招標結果,「綠在觀塘」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營運合約,合約期為期三年,項目現時建造工程進度良好,預計最快可於年底正式投入服 務。至於已投入服務的「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亦運作良好,以年率計,前者每年回收超過三百公噸,後者則按年計回收量超過二百六十公噸。

最快年底投入服務
今年一月,環保署就三個「綠在區區」項目營運合約進行公開招標,「綠在觀塘」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營運合約,該中心是「綠在沙田」的營 辦團體,署方相信配合中心在觀塘區開展社會服務的經驗,有助新項目營運。「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現時項目建造工程進展良好,預計最快 可於年底正式投入服務。

其餘的「綠在元朗」和「綠在深水埗」的營運合約將配合相關建造工程的進度審批,詳情需再公布。現有八個項目已確定選址,並正在不同的規劃和建造階段,餘下五個項目則將繼續選址工作。

環保署指,「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分別於去年五月及八月開始提供服務,「綠在沙田」收集所得的回收物數量持續上升, 截至六月三十日的一季,共收到約七十六公噸,以年率計每年超過三百公噸,主要屬回收價值較低的物品,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亦有小量 廢紙、廢膠和廢金屬。「綠在東區」的按年計回收量則超過二百六十公噸。

該兩個項目均有不定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其中約每兩個月舉辦的換物活動甚受歡迎,可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等,因應社區對廢塑膠回收的需求,兩個項目亦逐步加強支援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