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A-Soulroom X 項明生共融皮革手作活動 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和才能 以行動實踐愛與共融的社會

2016/04/22

著名旅遊作家項明生先生透過其於旅遊中的獨特體驗,所接觸的不同文化以及與不同民族的交流互動,分享愛與融和的訊息。
著名旅遊作家項明生先生透過其於旅遊中的獨特體驗,所接觸的不同文化以及與不同民族的交流互動,分享愛與融和的訊息。

殘疾人士因為身體的缺陷或受疾病影響,令他們的生活和發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局限;要克服身心的障礙,重拾自信投身職場,除了自己的努力,社會大眾的接納和包容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為鼓勵社會大眾從生活中實踐愛與共融的精神,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和才能,本會轄下的「A-Soulroom思藝手作」早前舉辦了「A-Soulroom X 項明生共融皮革手作活動」,邀請了著名旅遊作家項明生先生出席,透過其於旅遊中的獨特體驗,所接觸的不同文化以及與不同民族的交流互動,分享愛與融和的訊息。

活動上,「思藝手作」的三位手作導師志明、双双和莹莹即場大顯身手,教導現場嘉賓製作真皮行李牌。三位導師都是透過接受本會綜合職業復康服務的職業訓練,學習手製真皮皮革精品的技術和竅門,並在工場社工和就業導師的教導和支持下,突破內心的躊躇,令身體殘缺或情緒病的經歷不再妨礙自己的發揮。現在,三位手作導師的工藝已達水平,掛頸證、咭片套、散銀包已經成為他們手到拿來的製品,他們不但可以把製品做好,更可以教懂別人如何做好,透過「思藝手作」這個平台,他們在過去一年已出隊近40次,超過850人跟他們學師。志明、双双和莹莹重視每次「思藝手作」的教班活動,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展現殘疾人士對生活的信心和熱誠,而每個手製品代表著對共融社會的祝願。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大合照

A-Soulroom (思藝手作)
地址 :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335-336室
電話 :  5545 9934
傳真 :  3013 8760
電郵 :  asoulroom@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