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歡迎下載「心靈感冒-抑鬱症」APP 及 索取「好心情指南」小冊子

2016/01/19

海報


抑鬱症是很普遍的情緒病,世界衛生組織已經預測抑鬱症在2020年將會成為頭號殺手,加強教育工作和介入實在相當迫切。

「心靈感冒-抑鬱症」及「好心情指南」可供下載及取閱
為加強教育,和悅軒製作了手機APP及小冊子 ─「心靈感冒-抑鬱症」供大眾下載(暫時只供android系統下載),同時亦推出「好心情指南」以供取閱。

「心靈感冒-抑鬱症」主要以 (1)心理社交  (2)醫療 角度去了解抑鬱症,內容包括:抑鬱症測試、成因、徵狀、日常表現、治療、求助方法等。

「好心情指南」介紹7個在日常生活之中令自己快樂的方法,持之以恒,幫助改善人際關係、令思想更正面、活得更健康。

鼓勵正面看待抑鬱症
其實我們可以把抑鬱症看成是「心的感冒」,就像身體感冒需要休息一樣,心的感冒其實也是一個警號,提醒您要從壓力和困難裏休息,給自己更多空間面對情緒、整理想法,跨過之後可以更豁然開朗面對自己、面對別人和生命之中的種種事情呢!

如想索取小冊子,歡迎致電3521 1611與本會和悅軒 - 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張雅媛姑娘聯絡。謝謝!

歡迎下載及取閱
好心情指南   心的感冒
(「天天天晴」預防抑鬱社區教育計劃由勞工及福利局贊助)

 

 與居民填寫情緒測試問卷    與居民填寫情緒測試問卷
與居民填寫情緒測試問卷

當小朋友樂在其中,其父母正在填寫情緒測試問卷   當小朋友樂在其中,其父母正在填寫情緒測試問卷
當小朋友樂在其中,其父母正在填寫情緒測試問卷

 

「心靈感冒-抑鬱症」手機APP版面
「心靈感冒-抑鬱症」手機APP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