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re乜re物」聖誕換物 x「綠在沙田」 齊來享受綠色聖誕

2015/12/13

「re乜re物」聖誕換物 x「綠在沙田」 齊來享受綠色聖誕

「re乜」意指re乜都得,物品可以再重用過,即係「re-物」; 「re」有再、重新的意思,可以引申為rethink, relearn, refuse, reduce, restore, refashion, reuse, recycle,稱之為8R。我們提倡的8R是都市人應有的環保新態度,提升個人意識,重新思考新模式,才能改變個人行為和生活習慣,改變社會。

本會希望透過推廣「re乜re物」環保潮流,在社區建立免費「換物」平台,讓換物文化更普及。在社區推廣「惜物減廢」8R環保新態度,既能物盡其用,又可以減少堆填區的壓力。

「re乜re物」聖誕換物是一個聖誕換物平台,讓市民在聖誕前把家中物品帶到活動場地進行「換物分享」,藉此延長物品壽命,把物品再re過;是次我們主打以冬天衣物、飾物和家品為換物主題。參加者更可了解到聖誕佳節不一定要消費購禮,因為禮物既可換回來,也可以親手製作,齊齊Relearn如何過聖誕,減少多餘消費,分享資源。

活動詳情:
日期:2015年12月12日及13日 (星期六及日)
時間:早上11時 至 下午5時

地點:沙田石門安平街10號「綠在沙田」
對象:公眾人士
入場券︰
(1) 攜帶任何家品、衣服、飾物可作「換物」之用; 或
(2) 攜帶任何舊小型電器/電腦及相關用品/乾淨玻璃樽支持回收

當日活動包括:

8R活動簡介

8R主題

8R活動內容

  1. Rethink反思環保新方法

在Eco留言地磚上寫下「聖誕慶祝派對上的環保小點子」

  1. Relearn禮物甩花紙

只要你帶來東西換物或回收,我們送你環保棉製禮物袋,送禮不再用禮物紙!(送完即止)

  1. Refuse學懂Say No!

No Plastic Cup Station︰「綠在沙田」聖誕熱飲提供,市民須自行攜帶杯子,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建立「我可以唔嘥」、「我可以唔用」的環保新態度

  1. Reduce減少消耗

「茶渣唔渣」工作坊 (14:00 – 15:00)
浸泡過的茶葉渣,更是我們天然的好幫手,除了清潔、除濕,更可除臭。一起來妙用茶葉渣!

天然潤唇膏製作  (15:00 – 16:00)
提倡減少化學品,減低對大自然的污染。與其買禮物,不如自製有用天然潤唇膏送贈朋友。

**需預先登記報名: 
http://goo.gl/forms/RDbu67ji0T 

  1. Restore恢復原狀

提供「立立令」服務,帶來的皮包和銀包(或皮具),大會為你擦亮物品,再延續使用壽命。

  1. Refashion重塑形象

「Refashion Buddy」教你將舊衣配搭出新時尚,讓舊物再次潮起來!

  1. Reuse重用

清理舊物,把家中的物品來個「換物分享」,延長物品壽命。(可換物品包括: 家品、衣服、飾物、盆栽、書本等)

  1. Recycle回收

市民可把所有舊的小型電器、電腦及相關用品,例如玻璃樽、充電池、慳電膽、光管等帶到活動場地,交予本會進行回收,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

 

按此進入Re乜Re物 FACEBOOK 按此進入Re乜Re物 FACEBOOK
按此進入「綠在沙田」 FACEBOOK 按此進入「綠在沙田」 FACEBOOK


綠在沙田
地址 : 新界沙田區石門安平街10號
電話 : 2285 9433
傳真 : 2453 7960
電郵 : shatincgs@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