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3 – 「为」.CFSC x 为慈善协作

2018/02/28

CFSC Magazine No.3 – 「为」.CFSC x 为慈善协作

 

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题是「为」,「为」在字面上有多重的意义,可以解作做「为也」;原因「所以也」;表示行动的目的「为了」;也可以解作帮助「助也」。作为一间社会服务机构,CFSC感谢不少「敢作敢为」的伙伴一路上的支持,这些来自不同界别的协作伙伴,当中有专业人士、慈善基金、商界企业,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与我们在不同服务上同行。

 

封面故事

当生命影响生命

当生命影响生命

为了以行动发扬慈善精神,一班专业人士放下平日的形象,投入地服务基层家庭儿童,目的只为以生命影响生命。CFSC与苏豪香港扶轮社的合作,见证结合资源和行动去行善的涟漪效应。
 

 

 

专题故事

当生命影响生命

为‧乐龄︰友善社区守护认知障碍者 

随着香港人口老化,认知障碍症已成为全港首十类致命疾病。利希慎基金总裁何宗慈女士与CFSC Magazine详谈CFSC与利希慎基金合作的「日乐社区认知友善计划」。此计划采取整全的策略,为观塘区怀疑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照顾者,提供一条龙的治疗服务。
 

当生命影响生命

为‧关爱︰各界接力让伤健共融

城市建立一个伤健共融的社会,需要各方行动协力。CFSC与香港人寿联手,以一系列的活动去支援残疾人士发展他们所长,是一场美丽的社福商界合作。香港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曹绮微小姐与CFSC残疾人士综合服务高级经理(日间照顾及地区支援彭嘉敏小姐畅谈本年度合作计划。

 

当生命影响生命

为‧明天︰改变源自音乐

现今的孩子几乎人人都能演奏一种乐器,然而对基层家庭的孩子来说学习乐器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CFSC社区发展服务与音乐儿童基金会合作,将免费学习音乐的机会带给观塘区的孩子。

 

当生命影响生命

为‧改变︰一针一线造就共融社会

「思艺手作」这个平台带来三重改变——工作机会促使残疾人士的生命改变、参与企业更乐于在职场建构多元文化、社会大众以同理心理解和明白残疾人士的需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小小的皮革手作,一针一线连系著大家寄托著共融社会的祝愿。

 

 

 

 

如未能观看CFSC Magazine No3,请按此 如未能观看CFSC Magazine No3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