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抗疫篇>吃出好心情食譜-韓式羽衣甘藍煎餅幸福抗疫篇
23-07-2020
吃出好心情食譜-韓式羽衣甘藍煎餅

在新冠肺炎期間,大家都多了在家用餐,相信很多「煮」婦都會為著今日食什麼餸菜而感到煩惱?如果要考慮到營養和健康等因素,相信難度更加升級。小編今日為大家介紹「吃出好心情」食譜的主角-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的好處:

1. 對抗病毒,抗抑鬱

羽衣甘藍和菠菜等深色綠葉蔬菜,都是營養豐富的抗炎戰士。 2015年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JAMA Psychiatry)的一項研究指出,嚴重的抑鬱與腦部發炎有關。而羽衣甘藍中的胡蘿蔔素和維他命 C,以及各種黃酮類化合物(黃酮類化合物中的槲皮素和山奈酚,在羽衣甘藍中的含量相對較高)和多酚已被證實可以消炎、對抗病毒,抗抑鬱、保護心臟、降低血壓甚至抗癌。

2. 增強身體免疫力

膠原蛋白約佔體內蛋白質的 30%,作為細胞之間的黏著劑,用以維持皮膚、血管與骨骼的健康,而維他命 C 正是膠原蛋白生成時不可或缺的原料,而羽衣甘藍的維他命 C 含量,與西蘭花相當,比同等重量的檸檬還要多。羽衣甘藍的豐富胡蘿蔔素,除了幫助保護視力,還可守護皮膚與黏膜健康,隔絕病原菌入侵。

3. 改善貧血

菠菜是眾所週知的高鐵質蔬菜,但羽衣甘藍的含鐵量比菠菜還要多,可幫助製造血紅蛋白,改善貧血。



今日為大家準備了以下食譜,大家可以一起試做!

韓式羽衣甘藍煎餅材料:
羽衣甘藍: 160G
洋蔥 : 半個
甘筍: 25g
紅甜椒: 1 隻
韓國煎餅粉: 100g
水: 125g
韓國炸粉: 1湯匙

煎餅醬油
豉油 : 5湯匙
蘋果醋: 4湯匙
水: 2湯匙
糖: 2湯匙
韓國辣椒粉: 1湯匙
青椒: 1隻

做法
1. 洗淨羽衣甘藍備用。

2. 洋蔥、甘筍和紅甜椒切幼粒。

3. 將羽衣甘藍烚諗後,沖冷水用手榨乾然後切細粒,備用。

4. 把水、煎餅粉和炸粉一起拌勻。

5. 放入以切好的洋蔥、甘筍、紅甜椒和羽衣甘藍拌勻,

6. 鑊下油燒熱,用湯匙放入適量的煎餅漿,煎至兩邊金黃。

7. 將醬油拌好。

8. 美味的羽衣甘藍煎餅便完成了。



總結:做法簡單又能食出好心情的羽衣甘藍煎餅,大家不妨試試。另外,大家也可以對下廚的家人(媽媽、爸爸或家人) 表達謝意,用感恩的心一起享用及享受家人共聚的美好時光 !

參考資料:
https://kknews.cc/health/lqm3n5e.html
https://cook1cook.com/recipe/23893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photos/_zV74zUnwmc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0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