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協調殘疾人士強化生活技能 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積極融入社區​

2014/12/18

協調殘疾人士強化生活技能  
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積極融入社區​


圖片1: 照顧者旅行

照顧者旅行

 

本會轄下的日間社區康復中心為全港4間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日間社區康復中心之一,提供專業之社區復康服務,目的為提高服務使用者的活動機能及自我照顧能力、強化他們的家居及社區生活技能,協助他們建立健康及積極的生活模式,重新融入社區生活。中心的專業團隊包括: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護士、社工及高級復康助理。

中心主要提供兩個範疇的復康服務:

 

(1) 康復服務

  • 對象為15歲或以上之中風病患者、腦部受損人士、痛症、肢體傷殘或受疾病影響活動機能之人士,並經由醫院管理局的醫生或康復專業人士直接轉介;
  • 服務內容包括:體能、生活技能、認知及社區設施使用訓練、輔導及支援服務及社區復康資源查詢等服務;
  • 提供照顧者教育及輔導,以增強他們的照顧技巧 。

(2) 日間護理服務

  • 日間護理服務是一項社區支援服務,為居住在社區內15-59歲之嚴重肢體傷殘人士,以中心為本形式,提供全面之日間護理服務。
  • 服務需經由社工轉介;每日服務名額為10名。

 

此外,中心亦積極參與社區上自助組織的協作活動,並為它們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以及為已退出中心服務的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屬提供後顧和義工服務,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融入社區。

 

圖片2: 電腦認知訓練 電腦認知訓練
圖片3: 中風康復者識字班 中風康復者識字班
圖片4: 公眾健康教育 公眾健康教育
圖片5: 中心治療室 中心治療室
圖片6:探訪康復者自助組織            探訪康復者自助組織

 

日間社區康復中心
地址: 九龍觀塘福塘道4號地下
電話: 2793 2218
傳真: 2342 0338
電郵: crdc@cfsc.org.hk 

註: 8/2016 已搬遷至牛頭角彩霞村彩日樓地下 2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