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老友記潮學沙畫免費試玩​

2014/12/15

媒體報導: 老友記潮學沙畫免費試玩​

日期:  20141215 (星期一)
資料來源: 明報 – 副刊 – 健康 – 新耆事 – D8
標題:      老友記潮學沙畫免費試玩

 

剪報圖片:明報-老友記潮學沙畫免費試玩

 

美麗又神秘的沙畫,是近年流行的藝術,吸引不少年輕人學習。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悅齡薈」也為一班長者引入這項藝術的課程,好讓老友記趕上潮流。

沙畫講求頭腦及手指的靈活配合,在沒起草稿下創造影像,一點不易。曾在中心學過沙畫的81 歲潘婆婆認為這是一項大挑戰,她說:「初初學沙畫很困難,我沒讀過書也不識字,怎會有藝術細胞。」但她在社工及青年導師的鼓勵及悉心教導下,漸漸掌握了竅門,更發現了自己的藝術細胞。早前她參加一個以雀鳥為主題的「鳥.藍.飛」創意藝術沙畫音樂會,與香港著名沙畫大師馬穎章一起公開表演,「子女看過我的沙畫表演後,都說我很厲害;而且進行時有音樂替我伴奏,我覺得很興奮」。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另設有青年部會員,這群年輕人亦曾跟隨馬穎章學習沙畫,他們將於12月20日在中心替有意學習沙畫的老友記開辦免費試學班,當天可先讓長者一嘗繪畫沙畫的體驗,惟名額有限,宜先致電查詢。

悅齡薈「沙畫試學班」

日期:2014 年12 月20 日(周六)
時間:下午3:00 至4:00
地點:九龍觀塘翠屏道3 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悅齡薈」
查詢:2357 9963(社工許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