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觀塘「綠洲」提供月租農圃​

2014/12/14

媒體報導: 觀塘「綠洲」提供月租農圃​

日期: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 – 港聞 – A8
標題:      觀塘「綠洲」提供月租農圃

 

剪報圖片:星島日報-觀塘「綠洲」提供月租農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觀塘一幅七萬五千呎土地,變身為結合都市綠化和社區服務的「都市綠洲」,昨日正式開幕,提供三百五十幅社區農圃,供市民有機耕種,還有園藝治療花園,以及環保教育等工作。

「都市綠洲」位於觀塘道二號A,昨舉行開幕典禮,當中有七千呎「心靈綠洲—園藝治療花園」,以及四萬五千呎「社區農圃」和環保教育設施,其中社區農圃提供三百五十塊農地,由投得首個社區環保站「綠在沙田」的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辦。

該機構早前表示,市民及團體可付月租三百元,租用約三平方米的農圃耕種半年。「心靈綠洲」是以園藝治療作介入方法,幫助抑鬱症患者及腦退化症患者改善情緒及精神問題。園內還有環保教育、耕種訓練和節能設施示範。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主持開幕時表示,本港除了需要都市綠洲,十八區各自亦需要一個社區環保站,負責環保教育和回收工作。首個「綠在區區」計畫,是「綠在沙田」,預期明年初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