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綠在沙田

2015/06/13

綠在沙田

2013年5月,環境局發表《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定下在2022年或以前把都市固體廢物人均棄置量減少四成的目標。要達到這個目標,全港市民必須合力實踐「惜物、減廢」的環保新文化,共同珍惜地球資源。為此,政府正逐步推行綠在區區項目(前稱社區環保站),在全港18區設點,透過委聘非牟利團體營辦並資助其後營運,從而加強環保教育,協助社區收集各類回收物料,讓綠色生活紥根社區。

由本會營辦的「綠在沙田」,是全港首個綠在區區項目,設於沙田安平街及安心街交界(沙田石門安平街10號),佔地約1,600平方米,已於2015年6月13日正式開幕。

「綠在沙田」主要有兩個功能: 

  1. 推行環保教育,針對社區內不同階層、背景的居民,在「綠在沙田」內、外籌辦不同的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從多角度把綠色生活文化注入社區,從而推動綠色社區所需的行為改變;以及 
  2. 支援地區減廢回收工作,提供回收車,走進社區收集可回收物料供本地進行循環再造,讓市民可親身參與回收減廢活動和推行其他源頭分類的措施等。
     

綠在沙田
地址︰沙田區石門安平街10號
電話︰2285 9433
傳真︰2453 7960
電郵︰shatincgs@cfsc.org.hk

 

按此LIKE 「綠在沙田」專頁 按此LIKE 「綠在沙田」專頁
按此瀏覽開幕典禮相簿 按此瀏覽開幕典禮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