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調查指退休人士健康指標不理想

2014/11/13

媒體報導: 調查指退休人士健康指標不理想
 
日期: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資料來源: DBC數碼電台 – 新聞台 – 新聞速報 – 港聞
標題: 調查指退休人士健康指標不理想
參考網址: 請按此
 
 

有調查發現近七成退休人士健康指標不理想,但九成半受訪者不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調查機構呼籲退休人士定期檢查身體,避免引致長期病患。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轄下的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今年8月至10月期間以問卷形式訪問272個50歲以上的退休人士,了解他們認為自己的五項健康指數是否正常,包括血壓、血糖、身高體重指數,即是BMI,脂肪比例及膽固醇。再由註冊護士替受訪者做健康檢查。

調查發現近七成的受訪者最少有兩項健康指標未如理想,當中以BMI、脂肪比例及血壓超標最多。但九成半的受訪者不清楚自己的健康狀況。調查又發現超過兩成受訪者的健康指數不理想,但沒有任何跟進。其中69歲的張玉美表示需要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丈夫,壓力很大,一直無時間檢查身體不知道自己健康指數超標。

註冊營養師李應文指健康指數如果長期超標有機會引致長期病患。李應文呼籲退休人士定期檢查身體,有問題 應及早求醫,亦要保持均衡飲食、定時作息及每星期進行一個半小時或以上的帶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