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入讀退休人士學院 銀髮族追逐往時夢

2014/09/05

媒體報導: 入讀退休人士學院 銀髮族追逐往時夢
 
日期: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資料來源: 頭條日報 – 港聞 – P.42
標題: 入讀退休人士學院 銀髮族追逐往時夢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入讀退休人士學院 銀髮族追逐往時夢

 

當社會正為全民退保之「錢從何來」傷透腦筋,有一群退休長者認為,養老不局限於經濟環境。他們雖沒條件享受打高爾夫球等奢華康樂,卻不甘於閒坐公園、快餐店「過日晨」,誓要追回「那些年」因拼搏而錯過的夢想,在專為退休人士而設的學院中,尋找豐盛富意義的頤年。

「追夢」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年過六旬的陳錦波和太太Winnie生於未有社區中心興趣班的年代,一個會計,一個文員,最寶貴「那些年」都獻給了工作,「年輕時為生活拼搏,很多事情未試過。」兩口子認為退休生活的質素,不能單靠金錢衡量,還有身心健康和滿足感,且要享受富趣味性和多元化節目,不一定要大灑金錢。陳生閒時會到書店打書釘,陳太每周兼職兩天,兩人平日到悅齡薈的中心當義工和參加興趣班,發揮所長。

「最緊要自己喜歡,沒興趣的,免費也不會去。」今年剛退休的陳生,不介意花費數十至數百元參與「遲來的興趣班」,他年輕時熱愛漫畫,但從沒想過自己也能一圓「畫家」夢,他參加漫畫班後,不時在家創作四格漫畫。陳太亦上了人生第一節調解課,課程由認可家事調解員執教,「以前不開心時,覺得沒人開解我,現在自己也能冷靜紓解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