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老友記玩遊戲迎中秋 「有月餅食好開心」

2014/08/31

媒體報導: 老友記玩遊戲迎中秋 「有月餅食好開心」
 
日期: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 副刊 – 蘋果暖流 – E7
標題: 老友記玩遊戲迎中秋 「有月餅食好開心」
參考網址:

請按此

Youtube: 請按此
 

剪報圖片:老友記玩遊戲迎中秋 「有月餅食好開心」

 

【節日加餸飯】
一年容易又中秋!不足10日就是人月兩團圓的中秋節,一家人吃團圓飯,邊嚐月餅邊賞月。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自2009年起設立「節日加餸飯專戶」,為接受送飯服務人士「加餸」應節,活動更連續第三年獲美心集團送出愛心月餅,與社會上弱勢社群歡度中秋!

美心集團今年送出5,000個「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予65間社福機構,受惠人包括接受送飯服務隊加餸的基層家庭及機構的老友記。

日前,美心義工隊與其中一個受惠機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觀塘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合辦探訪活動,向參加者送上愛心月餅及玩遊戲,提早迎中秋。

想回味豐富節日飯
該中心服務經理曾姑娘指,每年都會向接受送飯服務的長者做問卷調查,以決定節日加餸的安排,「最常買嘅都會係燒味,佢哋過節鍾意食白切雞,有時會買燒肉」。其中,毛婆婆笑說:「有月餅,又有遊戲玩,好開心!」而陳伯也笑言:「我咩都食,冇咩所謂,有月餅都已經好開心!」

遊戲過後,美心義工隊更隨送飯隊人員上門探訪老友記,張伯(81歲)雙手接過月餅,笑着說:「多謝、多謝!你哋咁多人上嚟同我傾偈,又送月餅畀我。」各義工對張伯噓寒問暖,又為他遞上當天午飯,「以前中秋最鍾意食魚、蝦同梨,依家想食得清淡啲」。張伯十分期待中秋節前享用「加餸」的豐富佳餚,回味以往吃豐富節日飯的滋味。

美心集團於過去三年合共送出1.5萬個愛心月餅,給中秋節接受加餸飯的受惠人及長者機構,蘋果基金特此鳴謝!

飯桌上多添一碟飯菜,對很多接受送飯服務的弱勢社群來說並不容易,蘋果基金「節日加餸飯專戶」於每年端午節、中秋節及冬至或團年,提供資助予使用社福機構的送飯服務人士,讓他們購買更佳食材。

今年蘋果基金更將資助金額提高至33元,善長只須捐出330元,便可以令10位有需要人士享用一頓「加餸飯」,分享佳節的歡樂。

「節日加餸飯專戶」捐款編號:S0023
網上捐款:請按此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37112468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網址:請按此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請按此

蘋果基金收捐款戶口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渣打銀行:447-0-667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