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提供一站式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

2014/08/26

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提供一站式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

相片1:共融體驗營

共融體驗營

 

本會轄下的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和悅軒)由社會福利署資助,專為將軍澳南區懷疑有情緒或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及精神病康復者提供一站式的社區支援服務,包括外展探訪及輔導服務、治療及支援小組、職能訓練、外展家居生活支援、社交及康樂活動、技藝課程及興趣小組、家屬支援及社區教育活動等。

以人為本為取向,協助精神病康復者重投社會,建立有意義的生活
鼓勵會員重建夢想、發展潛能、增加生活體驗及服務社區,促進康復者了解自己的能耐,為自己建立正向的生活態度及方式,同時亦為會員構思多項技能及藝術小組,如粵曲、樂隊、話劇、繪畫、烹飪及手工藝等等,鼓勵會員保持學習態度及精神活躍。

建立地區支援網絡,締造關愛社區,推行互助互愛精神
集結地區內的團體合作,鼓勵會員與家人及鄰居保持社交連繫,推行多個互助小組,包括男士小組、姊妹組、在職人士及青少年小組等,促使會員建立穩健的朋輩支援,邁向復原。

推行地區精神健康教育,營造包容社區環境及氣氛
定期舉辦社區教育活動,讓社區人士認識及包容康復者,並鼓勵康復者多做義工,回饋社區,以及增加社區人士對精神健康的關心,藉此進行預防工作。

這幾年間,和悅軒得到地區好友們的支持,成為大家的伙伴服務社區。未來社區的人口將會不斷增加,同時間社會服務也需要配合地區的需要,讓居民安居;和悅軒作為其中的一份子,希望能將「快樂」注入社區,帶給家庭、青年、長者們更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關心及守望鄰舍,使每個角落充滿健康、快樂!

 

相片2:服務團隊服務團隊

 

相片3:訓練中心社交舞蹈訓練

 

相片4:共融廚藝比賽共融廚藝比賽

 

相片5:保齡培訓班保齡球培訓班

 

相片6:義工服務長者義工服務長者

 

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

地址: 新界將軍澳景林邨鄰里社區中心201室(臨時辦公室)

電話: 3521 1611

傳真: 2706 3114

電郵: wellness@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