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在職媽咪獲僱主鼎力協助

2014/07/27

媒體報導: 在職媽咪獲僱主鼎力協助
 
日期: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資料來源:   成報 – 港聞 – A4
標題:   在職媽咪獲僱主鼎力協助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在職媽咪獲僱主鼎力協助
 
 
母親總希望給寶寶最好的,在職媽咪亦不例外。有母親主動要求僱主提供協助,希望於辦公時間內仍能為孩子提供母乳,最後得僱主鼎力協助,全面支持在職母親以母乳哺育。有兒科醫生稱,母親在產後提供的「初乳」,能夠為早產或「足月」嬰兒提供更充分的蛋白質,呼籲母親以全母乳哺育嬰兒。

 

安排房間方便「泵奶」
在 社福機構任職的林婉盈,懷孕時一直希望把最好的帶給兒子,但由於擔心重返職場會難以餵哺孩子,令她憂心忡忡,更因此而患上產後抑鬱,「那時很容易產生負面情緒,擔心上班後不能餵奶,怕因此而對孩子有影響。那時候不斷把不快的事放大,經常在家中痛哭,甚至有輕生的念頭,但一想到兒子,我便卻步了」。她坦言,全靠家人、朋友和上司的協助,才令生活重回軌道。

 

林婉盈稱,在產假完結前,鼓起勇氣嘗試向上司提出,希望在復工後繼續餵哺母乳的要求,詎料得到了上司的支持,「僱主甚至為我安排了一間有鎖的房間及雪箱,以方便我『泵奶』」。

 

醫生:「初乳」黃金液體
林婉盈的僱主盧景笙稱,僱員是公司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資產,全力支持在職女僱員進行母乳哺育,「我太太生育後亦打算以母乳哺乳,只因工作所限未能付諸實行,故我明白僱主的支持,對在職母親極為重要」。

 

瑪麗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黃明沁稱,母乳為嬰兒帶來的好處較配方奶粉多,「母親生育後的『初乳』被視為黃金液體,比一般的母乳顏色較深,原因是『初乳』有更豐富的蛋白質」。她表示,現時有很多家長以為只靠母乳不能為孩子提供足夠營養,故以配方奶粉進行「補奶」的觀念其實是錯誤的,「一般會建議母親,以母乳餵哺至 嬰兒六個月左右,之後再開始配以固體食物,如米糊、蔬果蓉等,為孩子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