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6「正能量青年」獲嘉許

2014/07/11

媒體報導: 6「正能量青年」獲嘉許
 
日期: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資料來源: 成報 – 港聞 – A6
標題: 6「正能量青年」獲嘉許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6「正能量青年」獲許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日前舉辦「正能量青年選舉2014」頒獎禮,選舉分少年組和青年組,共嘉許六名積極生活的青少年,而本身有讀寫障礙、正等待中學文憑考試放榜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及憑「唇讀」去年在文憑試取得優異成績並升讀中文大學的失明弱聽學生曾芷君、基督教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還有天生罹患皮膚癌的抗癌勇士陳偉霖出席活動,以自身經歷勉勵青少年要熱愛生活。

黃之鋒陳兆焯等齊分享
近年活躍於社會運動的黃之鋒,即將面對文憑試放榜,他與在場的青少年分享自己遇到的問題,「可能很少人知道我小學時已有讀寫障礙,我小學中文默書合格的次數一年不會多過五次」。他表示,其轉捩點在中二、中三,他開始思想一個學生的目標除了入大學外,還可透過不同的行動、不同的方式,在社會表達意見,「不要為讀書而讀書,不要為生活而生活」,勉勵年輕人要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

陳兆焯則分享表示,「自小讀書成績不好,從幼稚園就開始留級,從小到大的理想是找一份人工高有前途但不用做的工作,直至中學後期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要懂得為自己生存的責任努力」,他勉勵青年可以憑努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陳偉霖和曾芷君均表示,青少年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人生挫折。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過去八年舉辦的「正能量青年選舉」,已肯定及表揚逾300名積極生活的青少年,本年度選舉以「熱愛生活、活出喜樂」為主題,鼓勵年輕人在生活中為自己目標而出發,尋找喜樂人生。六名得獎者分別來自聖傑靈女子中學、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聖安當女書院、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迦密主恩中學及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