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都市綠洲提供300塊耕地 美化貨櫃宣傳環保

2014/06/22

媒體報導: 都市綠洲提供300塊耕地 美化貨櫃宣傳環保

 
日期: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資料來源: am730 – 新聞 – A19
標題:  都市綠洲提供300塊耕地 美化貨櫃宣傳環保
參考網址:

請按此

剪報圖片:都市綠洲提供300塊耕地,美化貨櫃宣傳環保

 

 觀塘道傍的天橋底下,隱藏著近5萬呎、位於觀塘道2號A的「都市綠洲」,提供300塊耕地租予市區「農夫」開墾,園舍早前收集了11個棄置的貨櫃,分別改裝成辦公室、儲物房、洗手間等;為貫徹環保概念,令貨櫃與四周環境融為一體,主辦單位最近更找來迪士尼動畫大師Elaine Koo為貨櫃畫上多款壁畫,讓置身其中者有如身處「農場」。

從彩虹地鐵站一路走來,車水馬龍、肩摩轂擊的情況依然,惟走進「都市綠洲」後,空氣豁然清新,映進眼簾的盡是一棵棵正茁壯成長的植物。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項目發展高級經理羅迪稱,園圃內有300塊農地、每塊30呎,申請者大部分是九龍東居民,也不乏新界、九龍區居民。她希望鼓勵港人利用公餘時間耕種,並建立綠色生活,「這裡不少人都沒有耕作經驗,但都願意放工後趕過來,看望一下農作物。」

除耕地外,中心將棄置貨櫃改作辦公室等,為美化環境、推廣環保,該中心昨舉行「綠油油貨櫃繪畫活動」,邀請Elaine Koo及數十名義工為貨櫃繪上田園風光等。Elaine於香港出生,中學時期赴海外留學,至2010年回港,之後積極參與各項社區活動及藝術治療計劃。她稱,香港的生活節奏過度急促,令社區內的互動愈來愈少,需要一個恬適的空間,讓人放下包袱,多和身邊的鄰里溝通,重新關心區內的人和事。